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北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锡北镇人民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根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现将2012年锡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2年,在区政府的指导下,我镇统一规划、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各项要求,在加强工作队伍建设、网络平台建设、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镇积极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取得了明显成效。镇信息公开网站共发布信息73条,涉及政府文件、重点工作、人事任免、民生工程等类别。出版《新锡北》22期。充分利用网络、热线电话、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等平台公开相关信息,方便群众办事和社会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镇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2年,我镇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我镇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有:公开意识和内容不够深化,依申请公开这方面的工作做的很不够;公开形式不够丰富,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长效机制还不够完善等等。
2012年,我镇将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便民化。一是不断完善公开内容。以群众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细则,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二是进一步规范公开行为。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工作日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