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北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2011年锡北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现将2011年锡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1年,我镇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上级有关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和部署,始终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全局性和长期性的系统工程来抓,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统筹规划,科学安排,稳步推进,配备专门人员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上级的规范要求,结合我镇的实际,我们从制度规范入手,抓好落实,实现突破。进一步规范《锡北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类目设置表》和《锡北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有效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镇积极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镇本级信息公开网站共发布政府信息39条,出版《新锡北》23期。
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我镇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工作:一是继续抓好锡北网站建设。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在对原有的锡北镇人民政府网站改版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网站信息,将各类政府文件、会议纪要、领导讲话以及有关方针政策及时放到网上,确保信息及时公开,提高行政效能。公开的内容包实事工程项目,重要决策部署,规范性文件,表彰决定等等。二是继续抓好其他形式载体建设。除利用网站这一载体外,我镇还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如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栏,将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政府主要经济目标,财政数据等信息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镇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1年度我镇因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因此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镇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公开意识和内容不够深化,依申请公开这方面的工作做的很不够;公开形式不够丰富,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长效机制还不够完善等等。2012年,我镇将继续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水平,有力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