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锡山区农林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锡山区农林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锡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由锡山区农林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统计表格。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20101231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0510-88252390
一、概述
2010年,区农林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工作方式,创新实施措施,真正做到工作有序、方法有效、服务有力,确保了信息公开安全、规范、主动、及时和有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了局办公室牵头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科站(部门)为信息生成主体、各科站(部门)负责同志及分管领导为信息责任主体、局科教信息科负责信息发布公开及信息报送的工作网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二是规范工作运行。强化公开主体规范,按照《条例》要求,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授权,切实做到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均公开相关政务信息。强化公开内容规范,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切实加强财政性资金、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和公共服务类等信息公开,为公众全面获取政务信息提供便利,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强化公开程序规范,做到科学设置公开栏目,突出公开重点,针对群众关心问题,及时以适当方式予以公开。强化公开载体规范,在加强农林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阵地建设的同时,积极拓展报刊、公告栏等载体,进一步完善了锡山农林网,设立了信息公开、公共服务、网上办事、办事指南、办事程序等子栏目,确保了信息及时发布和对外沟通顺畅无误。三是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机制、工作机制、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和《锡山区农林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锡山区农林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查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0条,其中公开专栏主动公开信息68条,锡山农林网等其他方式公开信息36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0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0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升,工作运行机制待于进一步完善等。为此,2011年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互动性,使各科站(部门)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推行信息公开与转变服务方式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常抓不懈,真正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章立制力度,着力完善社会评议、督查考核、责任追究等各项制度,建立健全考核、评议、监督等长效管理办法,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优化公开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建立更加完善通畅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高效运作。
 
七、附表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数据统计表
 
类别
单位
数量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43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专栏
68
       2.政府公报
 
       3.新闻发布会
 
       4.其他方式
362
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依申请公开办结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不予公开数
 
       4.非本机关政府信息数
 
       5.政府信息不存在数
 
       6.非政府信息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举报投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