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2010年东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现将2010年东亭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0年,街道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完善规章制度、加强载体建设、强化监督检查,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街道调整和补充了街道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工作机构和经费保障。由党政办主要负责全街道的信息公开工作,在部门设立信息公开联络员,及时上报信息公开要点,并在年终进行量化考评,确保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信息资源建设,规范政府信息的采集、加工、分析和利用,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加强信息公开与机关办公的制度衔接,整合了信息公开与公文处理、信息审核等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了公开范围、方式。健全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范了保密审查程序。
三是丰富信息公开手段。以政府门户网站(网页)为主要媒介,向社会公开街道各类信息。同时,利用街道工作会议、宣传手册、居民小组会议等途径公开政府信息,特别是及时公开关于计提经济收支、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服务事项等情况信息,让广大群众及时全面了解政府的相关政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街道积极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取得了明显成效。街道信息公开网站共发布信息141条,涉及政府文件、重点工作、人事任免、民生工程等类别。编发《东亭简讯》11期。充分利用网络、热线电话、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等平台公开相关信息,方便群众办事和社会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街道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0年,街道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街道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东亭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充实完善,信息更新不够及时,部分信息格式不规范。二是信息内容比较单一,民生类信息比较多,政策导向性信息比较少。三是信息宣传不够,大部门群众对信息公开渠道不甚了解,对公开的信息关注度不高。为此,我们将按以下三点进行改进:
一、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力度。对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应当公开的信息,坚决予以及时公开。做好信息公开前的审核工作,坚决避免涉密、信息模糊或者会引发不稳定的文件信息的误公开事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政策的了解,确保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加强信息采集机制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拓宽信息渠道,提炼一批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政务信息并及时更新,保证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时效性。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定期督查通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规范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
三、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优化街道网站栏目设置,提供更加充实的政务内容。同时,加快社区报刊栏、室外电子屏的建设,多种渠道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