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锡山区审计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事项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锡山区政务公开信息网”(http://zwgk.jsxish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锡山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锡山区锡州中路1号三号楼一楼;邮编:214101;电话、传真:0510-88700760;电子邮箱:xssjj@126.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2009年我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2009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确定由局办公室和法制科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做到了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二是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学习培训《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要内容为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条例》的基本内容、相关配套措施和工作规范。三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对我局政府信息进行了仔细梳理,严格按要求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种类形,并及时按规范编制、公布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四是建立了《锡山区审计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试行)》《锡山区审计局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试行)》等相关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所开展的工作及采取的措施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在网站公开。二是部分重要的主动公开信息同时通过报纸、杂志、广播、电视、公告栏等公共媒体予以发布。三是网上咨询,我局对网上群众咨询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对于网站做到每天检看一次,只要查看到待回复内容,做到当天发现,当天回复。四是做好重大政策解读服务。五是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同时通过我区政务信息公开网和我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供公众查询。使得工作开展公开透明,多方沟通渠道更加畅通,创造了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
(二)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查阅场所的建设情况
及时更新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行政事项、重要信息、便民服务、工作动态等信息,进一步增强公开、服务效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局利用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近150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锡山区政务公开信息网”公开信息29条,局自办网站公开1465条。这些信息的主动公开,有助于社会各界对我局各项工作实施有效监督,在推进作风和效能建设、审计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四)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情况
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2009年,我局把“锡山区政务公开信息网”、局自办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均在第一时间在该网站予以公开。对新产生的主动公开信息,及时进行更新维护。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今年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要求。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今年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要求,也无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我局没有复议、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启动的时间不长,还存在着一些问题,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为此,我局将着重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扩大公开范围。二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邀请有关方面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同时,通过监督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四是加强内部监督,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及时调查处理各类举报。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与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