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山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2009年锡山区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根据领导班子成员变化,锡山区环保局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和各科室、各单位一把手共同参与,并明确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锡山区环境保护局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环境信息公开发布制度》和《环境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等工作机制,完善组织推进机制,规范内部工作流转程序。坚持以锡山政务网为政务公开的第一平台,对政务网公开栏目更新及维护工作的分工进一步明确,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有效。加强环保局网络平台建设,拓展环境信息的网上宣传途径,提高环保公共服务水平。编印局内部刊物《锡山环保》,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为宗旨,努力传播环保知识,提供政策导向,增进对外沟通联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09年底,在锡山政务公开网累计主动公开信息87条。200912月建成锡山区环保局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86条。区环保局不断深化拓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领域,力求公开内容全面、及时。一是把推行政务公开与服务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按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落实行政审批事项工作,对承担的行政职权和办事服务事项认真进行梳理,并对行政审批权限、依据、标准、程序、时限等内容及时向社会公开。二是把信息公开与服务群众相结合。以关注民生为出发点,公众可通过网站了解空气质量周报、环保业务工作开展等情况。三是把信息公开与接受社会监督相结合。在网站上设立环保投诉举报电话,增加群众关心的公开内容,建立环评公众参与机制,推动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接受群众监督,有效地促进了作风效能建设。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锡山区环保局2009年度未接受到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一年来,锡山区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做了一些工作。但是和群众的期盼相比,和领导的要求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2010年,锡山区环保局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扩大环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保障措施,不断提高环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把环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成一个便民、利民的平台,一个展示环保风貌的窗口,一个推进我区环保工作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