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亭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东亭街道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锡府办[2008]5号)确保我街道政府信息可以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街道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结合我乡实际,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相应成效,现将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
1、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乡成立了老麦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老政发〔200816号),由乡长段文兴任组长,副乡长毛玉花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乡党政办公室,由党政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明确了乡党政办公室为老麦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配备专职人员1名、兼职人员2名,配备了电脑、打印机等必要的办公设备。
3、我乡积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2008年共安排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6000元。认真制定了《老麦乡200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及《老麦乡2008年度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并以政府文件下发了《老麦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备工作的通知》(老政发〔200817号)文件,督促各部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4、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教育。一年来,我乡分管领导及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同志积极参加县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工作,并积极组织本单位公务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适时组织了相关工作人员业务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同时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情况
《条例》施行准备阶段,我乡认真对政府信息由近及远进行梳理、条例正式施行后及时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按规范编制、公布《老麦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老麦乡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违规违纪责任追究等相关工作制度,并建立老麦乡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程序,制定下发了《老麦乡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和保密审查制度的通知》(老政发〔20081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