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锡山区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34703/2023-00097 发文日期 2023-01-18 公开日期 2023-01-18
文件编号 2022 发布机构 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  —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锡山区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 服务发展实施方案》解读

正文链接:http://www.jsxishan.gov.cn/doc/2023/01/18/3873128.shtml

 

《锡山区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
服务发展实施方案》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加快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发展,根据国务院、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工作重点难点,有效解决制约当前托育事业发展的瓶颈,形成工作的推进合力。
二、主要内容
《方案》致力于构建主体多元、形式多样、政策完备、普惠便民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打造具有锡山特色的婴幼儿健康成长高地。《方案》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率达到95%以上,家庭科学养育常识知晓率达到95%以上,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明显改善,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率100%。建成一批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单位,实现“一镇一街一普惠”,每千常住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4.5个,人民群众对高质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方案》主要任务有:一是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体系;二是完善标准规范体系;三是健全完善监督管理体系;四是完善支持保障体系。
三、实施保障
 根据部门职责,成立锡山区婴幼儿照护服务联席会议,并确定相关成员单位。《方案》明确了锡山区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部门职责分工和.锡山区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目标任务分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