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4次会议召开

  5月12日,区委书记方力主持召开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4次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续会精神、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听取关于 2021年度综合考核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锡山区关于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持续保持高度警惕。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按照工作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心,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能有丝毫动摇,落实防控措施不能有丝毫松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二要认真落实防控举措。坚持快字当头、深查细排、快筛严管,确保数据“核查见人、管控到位、全部见底”。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不放松,做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人群防控。统筹协调各类物资储备和供给,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三要加快推进能力建设。加紧建设隔离房,推进健康驿站建设。加强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各环节的效率和准度。加快推进视频盲区部位、重点涉疫场所等视频监控建设工作,持续优化采样小屋运行机制,继续推进疫苗攻坚行动。四要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发声,及时规范发布信息,大力宣传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好全区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排查整治,持续推进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迅速动员部署,建立专项整治领导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问题隐患排查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狠抓责任落实,全面分类整治,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抓深抓实、抓出成效,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向综合考核“指挥棒”“风向标”聚力用劲,向高质量发展聚力用劲,推动各项工作焕发新气象、实现新跃升。要坚定进位信心,增强比学赶超的强烈责任,对照综合考核指标体系,精准发力、精准补缺,力争跻身第一方阵。要把握工作重点,找准攻坚突破的方向,把真抓实干作为主基调,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拿出实招、新招、硬招,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结果运用,营造担当作为的氛围,引领全区各级干部争先创优、团结拼搏、勇攀新高。

  会议强调,锡山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事关锡山发展大局、事关百姓民生福祉,是全面落实无锡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全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各板块、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左右协调、久久为功,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持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最闪亮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