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500万汽车惠民券发放

——锡山新能源新消费主题活动启动

  正是初夏好时节,锡山点燃消费新动能。5月13日晚,无锡荟聚北广场上人气火热,“初夏焕新 车享生活”锡山区新能源新消费主题活动暨首届新能源汽车展举行。副市长周文栋、区委书记方力、区长顾文浩、无锡广电集团(台)总裁陈秋峰、建设银行无锡分行行长韩勇、市商务局副局长袁开坤,区领导陶波、陆晓波等出席活动。

  消费是拉动经济发展极为重要的力量,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本次活动由无锡市商务局、锡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旨在贯彻落实“苏新消费”部署要求、积极响应“2022无锡太湖购物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拉动经济增长。

  “欢迎大家采购锡山、乐享锡山!”顾文浩在致辞中说,活动启动发放500万元汽车惠民券,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传媒推动等方式,打造一场汽车消费盛宴。锡山将不断健全“大消费”工作格局,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开展多样化、品质化、特色化消费季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消费体验,持续增强乐享锡山购物节品牌效应。

  近年来,锡山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扩内需、促消费的决策部署,连续举办三届购物节,并推出“锡引力,闪购潮”嗨GO消费季,突出“火爆让利、惠民消费”,通过发放惠民券等多种方式,为加快消费市场复苏、扩大优质消费供给、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推动经济健康平稳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政策利好持续释放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一路高歌,成为当前的消费热点。活动现场,30家区内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进行了集中展示。参展车企阵容庞大,品牌齐全,无论从影响力还是受市场欢迎程度,均属于行业佼佼者。“和燃油车相比,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开起来更安静舒适。”市民王先生说,“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践行绿色出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活动上,锡山区还为2021年度汽车零售业限上十强企业进行授牌,并发放列统新能源车企奖励资金。2021年,锡山区有14家汽车销售企业获得市区两级商务发展资金和纾困资金共计519.58万元。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华晨新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江苏壹才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锡山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新能源智能出行合作项目、新能源绿色城建用车项目签约仪式。

  “走进现场,一眼就看到了我们锡山生产的华晨新日汽车。”市民陈女士说,“这款i03车外观灵动活泼,驾乘舒适度很好,在A00级汽车中价格适中,还能享受购车补贴,性价比很高!”锡山制造的自主品牌也是诸多消费者试乘试驾的“明星”。作为无锡市重点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企业,华晨新日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新晋品牌,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时尚化、轻量化一体的发展。据华晨新日董事长张崇舜介绍,目前企业正加快全国市场布局,继续注重品质安全和出行安全,为客户提供舒适、经济、便捷、时尚的驾乘感受。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除了车展,在“厢遇美好”后备箱市集,来自锡山的本土电动车品牌雅迪、新日,原汁原味的农特产品、极富创意的文创周边、网红爆款潮流礼品等受到广大消费者热捧,市民纷纷开启“买买买”模式。“舞悦锡山”惠民活动也将在会展三天持续上演,精心为市民奉上一个精彩、趣味、愉快、惬意的微度假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