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全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5月8日,区长顾文浩主持召开全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就加快推进全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周建伟、陆晓波参加会议。

  项目进展如何?有没有遇到困难?会前,顾文浩一行先后来到力神新能源产业基地、宛山湖未来产业研发社区、德力佳二期风电用变速箱项目、广丰旗锡山生命科学中心一期项目、雅迪先进制造项目等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技术优势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和板块要积极破解难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再提速”。

  在听取相关部门、各个板块交流发言后,顾文浩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戴牢口罩抓发展抓生产”,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狠抓项目建设招引,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重大项目建设任务。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增强忧患意识,把经济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复工,推动经济行稳致远。要充分认识任务的艰巨性和形势的严峻性,紧盯全年目标不放松,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二是目标上要更加明晰。要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充分认识做好稳投资工作的重要性,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切实将“抓项目、扩投资”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要聚力抓项目开工不放松,提升工作效率,积极创造条件,及时破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堵点,加快在建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精准发力狠抓项目落地见效;要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一以贯之抓项目保投资,主动向上沟通争取,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加大力度抓进度、团结协作抓服务,推动项目投资投产达效。三是推进上要更加高效。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以我为主,主动推进,切实增强服务项目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紧紧围绕项目跑、盯、促;要进一步增强信心,主动研究,落细落地政策支持,做优做强服务保障,共同推动企业发展;要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靠前一步,打通堵点、高效推进,真正把项目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四是落地上要更加务实。项目招引要“回头看”,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在项目前期、要素保障、提升服务上攻坚,着力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实际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项目建设要“向前看”,加足马力全速跑,实实在在地紧盯项目不放松, 切实破除制约项目落地建设的瓶颈障碍,推动项目建设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是督查上要更加有力。要发挥统筹作用,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基础上,强化压力传导、责任落实,真真切切地督查任务、督查进度、督查成效,严格督查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序时工作任务,为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