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锡山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5次会议

  5月13日,区委书记方力主持召开五届区委常委会第7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配合开展相关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关于2022年度综合考核有关情况汇报,审议《2023年一季度“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工作突出的板块、部门和单位名单》《2023年锡山区交通安全“老大难”问题攻坚突破暨十大行动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今年以来经济发展呈现回升向好态势、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深入分析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四新四强”产业集群发展规模、质量效益“双提升”,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持续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项目动工建设、投产达产,更好释放消费潜力;扎实做好暖企惠企工作,努力以“两个毫不动摇”的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切实守牢发展安全底线,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统筹做好民生“七有”各项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致的重要贺信,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国际知识产权交流合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致的重要贺信,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自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品质化的文化需求。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配合开展相关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惩防统计数据弄虚作假,锲而不舍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精心组织实施好专项治理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确的数据支撑和坚实的决策基础。

  会议听取关于2022年度综合考核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已经取得的成绩作为新的起跑线,围绕“三个突破年”的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切实扛起发展责任,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比学赶超、走在前列。要立即行动起来、奋力抓好当前,抢时间、抓节点、争进度,以半月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在“争”和“抢”中聚集更多优质资源,为锡山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审议通过《2023年一季度“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工作突出的板块、部门和单位名单》。会议要求, 要通过各类表彰表扬工作,进一步树牢“四敢”导向,引领和激励各板块各部门争先创优、敢为善为,不断取得更大成绩。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切实起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导向作用,全面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努力以高质量考评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2023年锡山区交通安全“老大难”问题攻坚突破暨十大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树立“成绩时时归零、风险无处不在”忧患意识,紧盯“一提三改六治”十个具体方面,全面排查、精准治理,科学施策、靶向发力,全力推进“十大行动”落地见效,切实解决制约道路交通安全的深层次、根源性问题,实现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总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