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投资者 > 新闻中心

跑出“锡山速度” 德力佳风电高端装备项目竣工投产

     4月20日,锡山省级重大项目建设传来喜讯——位于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无锡德力佳风电高端装备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万物复苏的春天,正是踔厉奋发的时节。这既是锡山“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的重要成果,也是贯彻落实全市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助力无锡打造“新时代工商名城”的具体行动。

  从开工到建成仅用了300天,整个过程就一个字,快!大干快上、频频落子,这个省重大项目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德力佳是全国乃至全球风电行业的龙头企业,自2018年落户锡山以来,抢抓“双碳”风口,投入20亿元建成投产一期项目,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企业积极响应新时代风电行业发展需求,紧盯风电绿色清洁能源装备领域,努力将绿色清洁能源装备产业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主要从事风电关键核心装备——风电增速机和齿轮箱的研发与生产,重点客户均为知名风电整机企业。

  落户以来,企业先后获得“无锡市企业技术中心”“无锡市智能车间” “无锡市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无锡市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试点”“江苏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2021年江苏省风电装备产业链重点项目”等荣誉。2022年,德力佳实现开票销售35亿元、纳税1.6亿元。目前正积极朝着资本市场迈进,计划2023年下半年申请IPO。

  “得益于锡山优质的营商环境,公司一期项目发展良好,启动了二期项目建设。在短短的300天里,将层高22米、承重超过200吨的重载工厂建成投产,我们非常感谢锡山高效率的服务。”德力佳传动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国深有感触表示,正是锡山优质的营商环境促使他们选择扎根锡山。

  据悉,德力佳二期项目位于东廊路西、胶山路南,用地约165亩,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主要从事6.0兆瓦以上风电用变速箱研发及生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1000台6.0兆瓦以上风电变速箱的生产能力。

  去年6月21日,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在完成土地招拍挂并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仅用2个工作日便完成项目五证齐发,以最快速度实现了拿地即开工。各部门、各单位精准制定计划,精心部署,挂图作战,秉承“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方针,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项目建设。走进德力佳二期项目,只见崭新的厂房内,各生产环节井然有序。开工快、建设快、竣工投产快,历时仅9个多月,目前已完成超过1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主要设备安装调试已经完成,已具备竣工投产条件。刘建国提到,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企业一度面临着紧缺的用电问题,在市领导的关心和锡山区、锡山开发区、无锡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得到顺利解决,全面投产所需的110KV\2万KVA的过渡用电将于5月底建成、6月初投运。

  项目建设的“锡山速度”,让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二期项目竣工投产后,企业有望在今年实现销售额过60亿、纳税过3亿元的目标。”刘建国表示,企业将扎根锡山,潜心研发、专注创新,抢占行业制高点,打造风电高端装备领域的标杆企业,为无锡、锡山打造世界级的高端装备制造品牌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锡山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全面聚焦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心服务项目,全区列入省重大实施项目5个、储备项目1个,已全部开工建设;54个市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在建49个、在建率达到90.7%。得益于项目建设的加快推进,一季度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7.76亿元,增幅12.7%,列全市第二;完成工业投资42.1亿元,增幅44.5%,列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