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投资者 > 新闻中心

全省区级首个!锡山与阿里华东达成战略合作

  3月25日,锡山区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华东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区长顾文浩、阿里巴巴华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嘉平、橙狮体育副总裁黄春翔、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监明星等出席签约仪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建伟主持,副区长陆晓波、代星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这是阿里巴巴在江苏省的首个区级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目标,本着“聚焦重点、务实创新、开放共赢、协调共进”的原则,进一步发挥阿里巴巴在商业、科技、金融、物流等方面的优势,构建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的合作格局,同步推进跨境电商、数字物流、智慧体育、产业互联网、数字新基建、金融科技、数字人才培养等全面合作项目,助力锡山抢抓数字时代发展新机遇,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作出应有贡献。

  顾文浩就阿里巴巴对锡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锡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阿里巴巴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典型代表,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平台设施为支撑,建成了涵盖数字商业、跨境电商、云计算、文化娱乐等场景的综合平台。希望阿里华东公司以这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聚焦跨境电商、数字物流、智慧体育、金融科技等方面,为我区提供更加有力的数字支撑。锡山将更大力度为阿里巴巴在锡山拓展业务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推动锡山数字产业繁荣发展。

  李嘉平感谢锡山区对阿里巴巴的信任和疫情防控期间给予阿里巴巴物流供应链的有力支持,并介绍了阿里巴巴数字技术、平台设施等方面的优势。他说,锡山区作为无锡的东大门,区位优势明显,人文底蕴深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与阿里巴巴双方具备广阔的合作前景。下一步,阿里巴巴将依托锡山在产业、资源、环境、政策、区位等方面的优势,发挥阿里巴巴在数字商业、云计算、文化娱乐发展方面的能力,开展全面合作和创新应用,共同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锡山“一流数字强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