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山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业务培训+现场指导 助力“两车”喷涂行业整治提升

    锡山区电动车产业起步早,发展潜力较大,被誉为电动车产业之乡,喷涂作为两车产业链条中的重要一环,也可能是整个产业链最为薄弱、问题最多的一环。喷涂企业管理水平不高,严重制约两车产业可持续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虽经多轮整治提升,但VOCs排放总量依然较大,喷涂异味扰民信访居高不下。

      315日,锡山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区两车行业企业普法宣讲会并开展现场指导,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持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企业自觉守法意识。

    会议由锡山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任锋主持。锡山生态环境局介绍了本次普法宣讲的背景,通报了近期针对两车喷涂行业开展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即将采取的工作措施,南大恩洁优环境技术(江苏)有限公司专家王婧婷从VOCs简介及污染现状、源头控制要求及原辅材料标准、喷涂废气产生情况及工艺介绍、喷涂行业共性问题及解决思路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这次宣讲,使广大企业主对行业标准及法律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依法依规生产。

    会后,任锋带队深入两车喷涂重点企业现场调研,了解两车喷涂企业生产流程、工艺现状,对VOCs排放等污染环境的生产流程提出改进建议,要求重点企业在此次两车喷涂专项整治中发挥带头作用,推动锡山区两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重塑产业发展新形象。

    下一步,锡山生态环境局将大力发扬四敢精神,对两车喷涂行业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巩固多轮专项整治成果,持续提升喷涂行业环境污染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