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发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2年度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

  按照市考核办统一安排,2月28日,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22年度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陶波代表开发区党工委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组到会考核。

  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组组长、无锡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王海平代表考核组介绍了年终综合考核的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对做好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参与考核人员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遵循考核工作各项制度安排,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完成此次考核工作。

  陶波作2022年度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陶波指出,2022年,面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省委巡视“三统筹”的多重考验,开发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高标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园区”目标导向,坚决扛起了“挑最重担子、当最强引擎、作最大贡献”的使命担当,攻坚克难、顶压奋进,铸就了一系列高质量发展开拓性历史性的重大突破。

  一是强化班子建设,集体战斗力和凝聚力显著增强。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提优党建阵地功能布局。深化干部队伍建设,优化职能机构设置,推进国有企业实体化运作,强化干部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

  二是紧盯全年目标,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高点定位、精准施策,经济实力持续增强,主要指标持续向好,项目引建持续突破,转型升级蓄势赋能。科技赋能、创新驱动,发展活力持续提升,宛山湖生态科技城建设掀起热潮,创新生态不断优化,载体平台协同发力。规划引领、统筹布局,园区形象持续焕新,园区更新纵深推进,建管品质加速提升,安全底线守稳抓牢。

  三是坚持严实要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监督责任压紧压实,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细则,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积极配合市委联动巡察组完成相关巡察工作。作风建设走细走实,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注重警示教育,厚植廉洁文化。执纪问责从严从实,开展各类督查活动,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执纪必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2023年,开发区上下将锚定“高标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园区”的发展定位,聚焦“西区二次开发、宛山湖生态科技城开发、战略产业集群、改革创新赋能”四大主线,紧扣“大项目、硬科技、市场化”三个关键,加快产业高新化,打造高新经开区,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锡山经开新实践。

  会议还进行了线上民主测评和评议。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后,考核组现场考察了江苏集萃集成电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深入了解“集萃·芯动力”党建品牌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