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厚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冬训进行时 | 中东村:打造“冬训+”模式,让党员冬训出彩见实效

  冬训进行时

  冬训“进补”正当时,中东村紧抓冬训规定内容开展学习教育,打造“党员冬训+”模式,确保冬训工作落地见效、提质增效,让党员冬训在基层“冒热气”“接地气”“焕生气”。

  冬训+“书记讲堂”

  让学习“冒热气”

  强化村书记“一把手”责任制,抓好冬训动员,细化冬训内容,强调学习重点,明确推进要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讲好“冬训第一课”,以拉家常形式为党员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浅出诠释理论,充分发挥引学、带学、促学作用,把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落到实处,掀起冬训学习热潮。

  冬训+“理论宣讲”

  让学习“接地气”

  聚焦学习与宣讲,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基层党员学深悟透、学思践行。邀请区委宣讲团、区委党校老师讲授专题党课,走进乡村一线,持续推动理论学习面对面、交流探讨心对心,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充分发挥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制度作用,为党员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资料,采取个人自学、支部研讨学、党小组集中学等形式,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冬训+“送学上门”

  让学习“焕生气”

  线上用好用活“水美厚桥”、“无锡先锋”公众号以及“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平台,微信群定期推送“党员大学习”领学视频,确保党员冬训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党员全方位覆盖。为退休老党员举办专题学习讲座,做到退休不褪色、学习教育“不打烊”。

  为真正做到党员教育“不漏学”“不掉队”,解决部分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无法参加集中学习教育的问题,开展“送学上门”服务,通过上门送学习资料、讲解重点学习内容,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让冬训“老面孔”焕发新活力,做到思想常新、本色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