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北塘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茅梓桥社区:“九小”场所专项检查 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

为深化党员冬训成果,提高辖区消防安全水平,加强辖区内“九小”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将重大火情防患于未然,近日,茅梓桥社区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引导大家增强防范意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行动采取“全方位地毯式”检查,就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安全相关配备的器材是否有损坏进行仔细检查,做到不放过一处场所,不遗漏一处隐患,确保排查彻底。

在检查中社区工作人员对个别灭火器过期、灭火器数量不够、消防栓前有遮挡等问题的情况予以提醒和纠正,并进行后期复查。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商户讲解消防设施使用知识以及逃生自救常识,要求商户提高警惕,消除侥幸心理。

通过这次检查,茅梓桥社区有效整治了辖区内“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问题,提高了场所内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了将危险防患于未然,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下一步,茅梓桥社区将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冬训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系列实践课堂,扎实推动党员冬训工作做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