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北塘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严埭社区:穿针引线绣党徽 不忘初心永向党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为社区退管人员及青年群体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增强社区精神文化建设向心力。2月16日,严埭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穿针引线绣党徽 不忘初心永向党”戳戳绣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戳戳绣又名墩绣,利用空心针在织物上用线圈创作的织法,是一项非常解压的手工创作。到了手工制作环节,居民们跃跃欲试,先是使用引线器穿针,戳针顺序由小色块到大色块,针插到底再拔出来,每针间距越小戳出的作品越细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利用空心针在绷好的画布上用毛茸茸的毛线一针一针戳出图案。刚开始不少人都内心忐忑,担心无法独自完成作品。但是经过工作人员的细心辅导后,大家渐渐自信起来,快速地找到了戳戳绣的制作精髓。一团团五颜六色的绣线在大家的手中被赋予无限的生机,在欢乐的氛围中,伴随着沙沙的穿刺声,一幅幅绣品在学员们手中完美成型。大家看着自己的作品,脸上充满了喜悦和成就感。徐阿姨说:“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戳戳绣,在体验手工制作的过程中还学习到传统文化,真是收获满满,今后还会积极参加咱们社区组织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