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召开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为研究部署2023年全区校园安全重点工作,有效化解校园安全各项风险挑战,推动全区教育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2月9日,区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区政府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区校园安全专委会主任保海燕同志,区教育局局长、区校园安全专委会副主任冯冬雁同志,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区教育局局长、区校园安全专委会副主任冯冬雁同志通报了2022年以来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充分肯定了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以来各镇(街道)及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成效,提出了当前有待改进的五大方面,并对下阶段校园校园安全稳定和风险管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东亭街道、羊尖镇等板块和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等区校安委成员单位就校园消防安全、校舍建筑安全、燃气安全、安保配备、护学岗就位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政府副区长、区校园安全专委会主任保海燕同志高度肯定了全区校园安全工作成效,强调了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围绕“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敏锐度、细化校园安全工作颗粒度、不断优化校园安全集成度”等方面,对今后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她强调,校园安全工作事关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各镇(街道)及各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做好贯彻落实。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筑牢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