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新春“第一会” 区商务局定思路 谋新篇 吹响奋进号角

       1月28日,锡山区商务局召开工作座谈会,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中层以上干部围绕“谋篇与开局”主题,交流、思考,识势、谋事……用一场头脑风暴为2023年全局工作发展明方向、定措施。

       会上,局中层以上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重点工作放开思路、畅所欲言:做总结,有特色有亮点;讲问题,不避讳不推诿;谈思路,有目标有举措。局班子成员围绕分管领域工作汇报作点评总结,重点找方向标、画路线图、提精气神,打开思想天窗,碰撞智慧火花,座谈会上招招见实。    

      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新岐对2022年商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局上下合力攻坚了疫情防控、发展稳定、安全生产“三场硬仗”,在守好安全防疫底线的基础上,高位调度指标、高效举办招商活动、高质量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高频开展促消费活动,为服务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围绕2023年工作,他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形势快研快判:当下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必须直面挑战,把握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二是任务必保必超:要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坚持对标对表,围绕主要指标、“双百”活动、发展平台等重点工作,从早抓、从紧抓,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必保必成、超额完成。三是思路既要更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主线,围绕外贸保稳促优、外资攻坚提质、消费扩容升级、国际合作深化等,做到“十个既要更要”,全面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助力全区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四是举措稳扎稳打: 主动研判形势,做到精准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发力。加强统筹协调,创新推动“四外四商”联动发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五是队伍更优更强: 以“商先锋•心服务”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出实招,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学习力、执行力、传播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