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北塘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城管进社区 文明进行时】强国复兴有我︱东北塘街道开展“新年第一课 小萌娃学分类”主题活动

  为全面推动“城管进社区”工作,有效对接群众需求,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东北塘街道坚持“贴近群众 服务群众”的工作导向,积极推进执法力量下沉,激活城市管理“新引擎”。2月2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管理水平和环保意识,街道执法二科“城管进社区”活动走进锦旺新村社区,联合开展了“新年第一课 小萌娃学分类”主题活动,带领孩子们学习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让文明习惯从小养成。

  垃圾分类学一学

  “从自身做起,以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护我们的家园,让地球充满绿色。”课堂上,队员们利用PPT课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分类可以减少土地侵蚀、提高经济价值、减少环境污染、变废为宝成为有效利用资源。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动画片,让孩子们了解到不同垃圾的处理方式。

  垃圾分类分一分

  “电池是有害垃圾,一次性纸杯是可回收垃圾……垃圾分类新风尚,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在游戏环节中,孩子们使用垃圾分类小卡片模拟垃圾分类投放,城管队员化身环保监督员,对错投卡片及时纠正,让孩子们熟练掌握垃圾分类方法。

  垃圾分类画一画

  “手绘环保袋,我为家园添一抹绿。文明实践,绿色时尚,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瞧,孩子们发挥想象力,正认真地在环保购物袋上填上色彩,描绘了各种独特的创意图案。孩子们一边画一边激动地说着“以后我出去玩就背上它”“我要把它送给我奶奶”... ...

  走出课堂,在城管队员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东北塘城管中队。参观现场,队员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城管队员的工作职责、事件处置工作流程等情况。

  下阶段街道执法二科将积极探索“城管进社区”工作新机制,推动城市管理执法和社区工作协同联动,组织开展城管开放日、主题体验等活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和为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