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进企业,鼓干劲,促发展 大力营造“企业敢干”浓厚氛围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近日,商务区(度假区)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给企业鼓干劲、送政策、解难题,精心为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提士气、谋发展

  新春走访促交流,兔年始发多共赢。129-131日,锡山区委常委(主持商务区日常工作)、度假区党组书记钱斌带队先后走访了众星集团、雅迪科技、新日电动车、苏民投等商务区重点企业,向企业送去新春问候与祝福的同时感谢企业为商务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钱斌还走进臻和科技、帆软软件、无锡车联网小镇、天安智联等商务区新兴产业代表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诉求,一对一纾解企业难题,共商新年新发展,鼓励企业铆足干劲、奋勇争先开好局、起好步。

  谈机遇、话前景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129日,翠屏山度假区党组副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孟静卫走访了锡商银行、红豆电信2家商务区金融、电信行业领军企业。员工到岗情况怎么样?”“现在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孟静卫都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座谈,深入了解企业运营和项目进展情况,仔细询问企业节后开工以及外地职工返岗情况,经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鼓励企业持续发力、自主创新,瞄准未来、做优做强,奋楫破浪再出发,全力以赴夺取开门红。近期还将走访亚科鸿禹、中铁一局集团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和中铁十一局集团铁恒实业有限公司。

  送祝福、树信心

  关怀送真情,慰问暖人心。129日,翠屏山度假区党组副书记、管理办副主任盛汉平走访了微茗智能、中科新瑞、中科惠软等商务区大数据企业。走访过程中,盛汉平首先向企业一线职工、研发技术人员等致以亲切慰问,送上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近期还将带队走访容智科技、莱茵达体育等多家商务区不同行业的领军企业。

  促提升、开新局

  新春新气象,新年新发展。129-131日,安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度假区党组副书记辛毅深入企业一线,走访了新日电动车、雅迪科技、众星集团、鼎邦换热、华能电缆等多家区域重点工业企业。辛毅参观了企业产品生产线,了解了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情况,更详细询问了企业新一年招工情况。对制造业企业对社会经济贡献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鼓励企业积极探索创新、勇于破解难题、精心做强品牌,也希望在新的一年企业抢抓机遇、提质增效,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做大做强企业,努力实现新春开门红

  激斗志、创成绩

  慰问鼓干劲,蓝图再启航。连日来,翠屏山度假区管理办副主任、商务区招商局局长王季燕走访了伯科生物、芯光互连技术研究院、碳谷科技、声亚医疗等多家技术研发型企业,向企业负责人询问现阶段工作状况、企业发展需求和亟待解决问题,详细了解技术创新、研发设计、市场订单等情况。勉励企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紧盯市场与产业所需,强化人才培育与引进,开展产品创新、推进技术突破,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同时,为企业引进人才提供有力的配套保障和政策支持,让企业在锡东这片热土上扎根发展得更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