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交卷2022年民生实事 安置房建设为居民幸福加码

安置房建设

是事关民生福祉的“头等事”

去年以来

锡城住建部门积极克服高温 疫情双重影响

科学规划 合理统筹施工进度

紧盯关键节点 严控工程质量

加速筑就民生“幸福巢”

早日圆老百姓的“安居梦”

70岁的陆永生是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农坝村的村民,家里几代人都生活在老房子里,东北塘片区的改造,开启了陆永生一家人的幸福生活。

陆永生说,他以前住的民房十分老旧,搬迁后分到了新房,新楼有电梯,周边配套齐全,有公园、有学校,生活质量比以前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我是2022年的12月中旬拿到钥匙的,拿到钥匙以后我急着要装修,一到小区一看,小区各方面环境设施比较好,挺满意。我现在正在装修,我预计到下半年,天气热的时候搬进来,虽然有电梯,我不喜欢住的太高,就拿了4楼的房子。 ”

“这个房子是112平米,属于中套,户型还可以蛮满意的。我们老夫妻俩住,我喜欢看书,我老婆喜欢看电视,所以说一人一个房间。我们农坝村原有村民258人,现在除了有一些人买了商品房,200多个村民都安置到了这个小区,大家都很开心。”东蕾苑一期项目共建设住宅2110套,总建筑面积24.61万㎡。该安置房项目自2019年3月启动建设,去年6月整体竣工,目前已进行了两个批次的分房,已经安置分配了1300余套。不少当地村民都和陆永生一样,搬进了新居。

“安置房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住房问题。2022年,锡山区大力推进安置房建设,全年实施安置房建设项目19个,竣工项目5个,交付住宅4303套。2023年,锡山区还将计划新开工安置房70万平方米,竣工76万平方米,交付住宅5616套。我们住建局将全力以赴保证施工进度,并落实质量监管,确保圆满践行“百姓安居”初心。”

刚刚过去的2022年,无锡新开工保障性租赁住房共计2.6万套、棚改安置房1.5万套。

锡城安置房建设不断提质保障、兜牢底线,民生福祉更加殷实,以马不停蹄的姿态交出一份“民生幸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