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组织开展2022年镇(街道)教育高质量发展督导考核

  根据省、市、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要求,近日,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题召开“2022年镇(街道)教育高质量发展考核会议”,对全区9个板块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考核,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华晓薇主持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分管镇长(主任)分别代表各板块围绕“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水平、教育投入保障水平、考评整改落实”等五个方面十项考核指标作了工作汇报,亮成绩、摆问题、谈设想。

  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相关指标,全面通报了2022年度各板块的考核情况。来自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等9个部委办局的特约督学分别结合条线工作,对各板块当前履行教育职责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指导,为新一年各板块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

  华晓薇副主任代表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充分肯定了各板块一年来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各板块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并给出了针对性建议,要求各板块确保将发展规划、财政保障、创建意识和问题整改四个方面工作落到实处,上下协力推动区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锡山教育”。

  区政府办施俐臣副主任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照全省教育强区“优质均衡、特色鲜明、开放融合、共建共享”的建设目标,提出“两个坚持”:一是要始终坚持教育为民的初心,进一步统一认识,强化责任,科学谋划;二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推脱,不掩饰,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优质高位均衡推动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促进锡山教育实现新跨越。

  (李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