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教育局开展岁末年初及寒假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学校全面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有效预防和遏制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区教育局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制定《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全区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从1月9日起,组织6个督查组,深入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开展岁末年初及寒假校园安全检查。

  在各校(园)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督查组以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现场反馈的方式,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全面督查。重点检查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交通安全、心理健康教育、校园环境治理、假期值班值守和寒假前后安全教育开展落实等情况。实地查看了门卫室、校园、各功能室等场所,对各场所安全设备的管理,用电、用火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检查结束后,督查组现场反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同时要求各校(园)通过微信、主题班会、学校公众号、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和家长开展假期安全知识教育,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稳定。

  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强化源头预防,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安全各项工作。此次检查有力推进了全区校园安全工作管理的规范化,为全体师生欢度春节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