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锡山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度党建工作,正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2023年度党建工作思路和措施,进一步增强党组织书记管党意识和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按照区委组织部部署要求,1月3日下午,锡山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星向全体党员作会议述职。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彪主持。

     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方式进行。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星以题为“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着力打造‘锡’心绘绿党建品牌”为题,围绕切实履行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统筹推进党建工作;聚焦党建工作薄弱环节,深入剖析存在问题;谋划新时期党建工作思路,锻造基层战斗堡垒三个方面作述职。

     会议要求,一要强班子,打造党建工作“火车头”。要以此次述职会议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原动力,深入构建“理论学习”、“队伍建设”、“廉政责任”三位一体机制,持续打造“三有”“四铁”“三业”支部党建品牌。

     二要严管理,练好党建工作“基本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建工作管理。定期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开展谈心谈话,严把党员入口关,按期收缴党费,确保各项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落细落实。

     三要重举措,促进党建工作“出实效”。探索“党建+”工作模式提升服务质感,持续开展“党建联盟”结对共建活动,把党建与生态环境工作紧密结合,以优良的作风、务实的行动,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强烈反应的生态环境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为老百姓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力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让党徽在“为人民服务”中闪闪发光。

     会上,各支部书记就各自领域的抓党建工作情况作了发言,汇报了支部的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2023年工作计划。全体党员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