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锡山区关于招募第三方机构参与学校课后服务的公告

  为拓展课后服务渠道,丰富校内课后服务活动内容,充分满足学生发展兴趣特长等需要,根据无锡市教育局《第三方机构参与学校课后服务办法(试行)》(锡教规〔2021〕2号)规定,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第三方机构参与锡山区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有关事项如下。

  一、招募对象

  经市、区教育、文体、人社、科技等部门批准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青少年活动中心、体育馆、科技馆等学生校外活动场所。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申报。

  机构在2023年可提供体育、艺术、科技、劳动类等课程供学校选择。

  二、基本条件

  申报参与校内课后服务的第三方机构要符合以下条件:

  (一)资质要求。须取得相关部门批准的培训资质;信用状况良好,未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无不良记录;授课教师有专业资质且无任何不良记录。

  (二)课程要求。课后服务课程以发展学生兴趣特长为主,内容有特色,价值导向正确,不提供境外课程,不使用境外教材。授课教师相对固定,课程实施有保障。

  (三)公益普惠。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愿意承担社会责任,助益学生素质发展。坚持公益普惠,不以营利为目的。

  三、服务范围

  锡山区义务教育学校。

  四、评审程序

  区教育局组织对申报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材料初评,符合要求的第三方机构可进入由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体旅游局、区人社局、区科技局等部门专家组成的联合评审会。

  评审会对各申报单位提供进校服务的课程、师资、收费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分,确定拟入选名单。入选名单经锡山区“双减”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研究通过后向社会公示,纳入无锡市中小学课后服务管理平台供下属义务教育学校选择使用。

  评审会每年通过遴选、评估,对名单库中的第三方机构进行调整。

  五、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时需提交以下材料(材料按清单顺序排版装订成册,一式三份):

  1.报送《锡山区第三方机构参与课后服务申报表》(附件1)及相关佐证材料,包括:

  (1)营业执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或办学许可证复印件

  (2)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3)教师资格或相关领域专业资格复印件

  (4)学校服务经历及成效证明材料

  (5)课程相关资料:包括课程名称、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评价等,授课对象范围、授课班额上限、每学期课时安排、每节课授课教师人数等

  (6)教学简案:提交一学期系列课程所有课时的教学简案

  (7)教学详案:至少提交具有代表性的2个课时的详案

  (8)收费说明:服务课程需要收取材料费列表说明

  2.申报单位进校服务承诺书(附件2)

  申报地点:无锡市锡山区教育局教育科513室(无锡市锡山区东亭华夏中路12号)

  申报时间:2023年1月10日—11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0—17:00)

  联系电话:88700638

  监督电话:88700983

  附件:1.锡山区第三方机构参与课后服务申报表

     2.申报单位进校服务承诺书

 

  无锡市锡山区教育局

  2023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