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三措并举助力工业经济稳增长

一是出台政策提振信心。积极兑现落实“同心抗疫 助企纾困”15条政策,确保符合条件企业应报尽报、应享尽享。制定《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稳定经济增长若干举措》,对达产满产率达100%以上的工业用电百强工业企业分档给予奖励,对累计工业产值增速超20%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分规模给予奖励。二是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深化政企互动交流,举办政企早茶会三期,截至目前,共收集重点企业问题15条。建立常态化企业走访服务机制,帮助企业协调用工、用电等事宜。三是聚焦重点精准帮扶。瞄准电动车消费产业,组织多场电动车龙头企业“两链护航、助企纾困”电动自行车内购会活动。围绕电动车企业数字化转型痛点,举办智能制造进园区供需对接交流会—电动车专场,小刀、金箭、小鸟等20多家电动车重点企业和8家优秀解决方案服务商代表达成合作意向。紧盯对上争取,开展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辅导会,50家种子企业参会。(区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