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商务区三管齐下打出招商新打法

  一是主动求变谋划创新发展。主动求变、探索创新的商务区以项目质量论英雄。当前的商务区实施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动大成等传统产业园区迭代焕新;围绕“智能制造”“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积极培育“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构建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新格局。二是加快攻坚,强化项目落地。今年,隆达超合金正式挂牌科创板,高视医疗港交所上市;第三届中国(无锡)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12个车联网相关优质项目落户商务区;精准医疗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行,以基金+园区的模式打造医疗创新产业园区未建成企业入驻预定率已超70%。商务区持续攻坚项目招引和升级,不断完善区域具有竞争力的新兴产业链。三是推动开放拉高创新视野商务区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努力构建发展新格局。近日,锡山区委、区政府派出商务小分队,飞赴欧洲多国,访企业、深座谈、进大学、谈项目,强化跨国沟通,提速项目合作,推动互利共赢。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目标,以提升现代产业体系竞争力为关键,从视野定位到平台支撑,再到服务开放创新,商务区打出了一整套上下贯通协同作战的新打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