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港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东港镇三措并举描绘农村人居环境新画卷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镇村两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分管领导、村书记、业务干部、网格员、业务单位五级管护机制,建立“定岗位、定人员、定时间、定标准、定考核”“五定”工作标准,确保各项工作、标准落实到村、落实到人,责任包干到人。二是开展整治行动。制定《东港镇农村人居环境创优提升“六项”行动》方案,全面实施360个自然村庄环境整治基础提升工程。2020年以来,景观绿化16.6万平方米,修缮道路9000多处,道路硬化33万平方米、道路黑色化11.5万平方米,新改建村级公厕30个。三是健全各项制度。建立健全督查考核、考核通报、业务培训、资金奖补等工作机制,镇级业务部门对村(社区)分管干部、网格员进行岗前培训、业务指导,全面掌握人居环境整治九大方面业务规范,彻底解决“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的问题。(东港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