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厚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动真格、出实招,强力整治大货车违停现象

动真格、出实招,强力整治大货车违停现象!

 

大货车违停行为不仅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而且会带来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易导致交通事故。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大货车停车秩序,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厚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中队会同交警六中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针对辖区内大货车违法占道、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联合执法人员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间断巡逻管控,重点对南方机电城周边联谦路和安泰三路等道路区域的违停大货车进行整治。

对在现场的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告知他们违法乱停乱放对正常交通秩序的影响,引导驾驶员规范停放车辆,不占道行驶、不乱停乱放,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电话通知限时驶离,逾时未离开的,及时进行全程违法取证,并依法对占道违停的货车进行拖移处理。

对违停货车坚决做到“发现一辆、查纠一辆”,对违停严重影响交通的大货车及“僵尸车”一律进行清障拖移,形成常态化整治态势,强化大货车违停的清障拖移,有效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此次联合专项整治行动一共教育劝离货车25辆,处罚5辆,拖移5辆,有效消除了大货车违停隐患,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联合执法小组将持续加大管理力度,确保厚桥辖区道路畅通、安全、有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因涉嫌机动车不按规定临时停车,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将被处以50元罚款。如果因不按规定停车引发交通事故,大货车驾驶员或将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

停车请规范,文明须归位。

在此,厚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中队友情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文明规范停车,不是个人小事,而是关乎他人出行、影响道路交通、反映无锡城市文明的大事;文明规范停车,既是保护自己, 也是保护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