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投资者 > 新闻中心

全市前列 锡山一批新“独角兽”“瞪羚”奔跑而来

        近日,无锡市科技局网站公示了2022年无锡市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准独角兽企业评价遴选结果,瀚昕微、极电光能、鑫宏业、航天大为和高德电子等锡山5家企业入围准独角兽企业,占全市的18%。省内潜在独角兽企业也已评出,我区入选省级潜在独角兽企业4家,排名全市第二。理奇智能、道同环境等14家企业入围瞪羚企业,跃科智能、德恩医学等16家企业入围雏鹰企业。
        打造“独角兽”成长营,锡山到底是如何做的?
        制定分类培育机制,打造创新企业集群。锡山坚持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为核心,加快构建多层次、分阶段、递进式的企业培育体系,高效培植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成长科技企业组成的梯队集群,打造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体,以雏鹰、瞪羚、准独角兽企业为先锋力量,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后备支撑的创新型企业集群矩阵。
        依托科创项目发力, 激发企业创新动能。锡山建设各类专业园区、孵化器、加速器以及众创空间等科创载体,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科技型项目。落地初期,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科技服务,辅导企业申报各类科技人才项目,加快创新型企业的培育进程。
        营造优良创业环境,助推企业高速成长。从雏鹰企业到瞪羚企业,再到准独角兽企业,将创新人才引育和创业资本引入贯穿到这一梯度跃迁的全过程。锡山一方面依托院所平台,集聚各类优质人才,推动创新型企业发展的重要人才资源储备;另一方面成立专业化基金,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资本支持,越来越多的创新型企业获得创业投资。一批准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正在高速成长、跑出规模,成为新一代领军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