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科技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登陆港交所:锡山再添一家医疗科技上市公司

 

    12月12日上午,高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02407.HK)成功登陆港交所,成为无锡今年新增的第11家上市公司,锡山第19家上市公司、第4家港交所上市公司,也是我区首家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行业上市公司。

    资本市场是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有力保障,上市公司是发展现代产业体系的坚实支撑。近年来,锡山区秉持“无难事、悉心办”承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创新生态、增强服务能力、推动成果转化,持续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为锡山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发展创造更多机遇。

    高视医疗成立于1998年,注册地位于锡东新城商务区。作为全球眼科器械行业引领者,高视医疗已成为横跨眼科诊断设备、眼科手术设备、眼科手术器械、眼科耗材四大板块,集科研、生产、销售、培训、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眼科医疗器械科技集团,与全球近20家眼科器械品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中国超过4000家终端客户提供一站式顶尖眼科医疗器械解决方案。

    高视医疗经过20余年的努力奋斗,已经成为中国本土最大的眼科医疗器械科技集团,产品销往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站在新的起点,高视将布局新的战略发展方向,立足中国,放眼全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以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为人类的眼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黄金赛道东风至。当前,全球生物医药产业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无锡正加快夯实提升“465”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生物医药“地标产业”,锡山积极抢抓机遇,将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重点发展的“四新四强”产业集群之一,目前全区拥有重点生物医药企业87家、高新技术企业17家,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市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16家,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目前,锡东新城商务区已集聚了臻和科技、科金生物、元码基因、伯科生物、博瑞新创、科辉智药、宽岳生物、声亚医疗、高视医疗等一批精准医疗企业。商务区还在核心区域规划了总面积420亩的精准医疗产业园,紧紧围绕个性诊断、前沿技术、先进制造,通过基金+项目的方式不断引入优质企业。高视医疗的成功上市,将有力带动商务区精准医疗产业的集聚,为锡山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锡山始终坚持把推动企业上市作为产业强区的重要抓手,全区现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9家,提交上市注册申请企业2家,提交上市申请企业2家,报江苏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8家,完成股改企业8家,与中介机构签约启动上市企业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3家,资本市场“锡山板块”已形成报团干、接茬上的良好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