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旅游者 > 旅游新闻

四季锡山|在季节转角处 赏叶落万千风韵

风乍起,雨纷纷,落叶满庭阶。

在这个陪着落叶飘零的季节转角处,借着天光云影,遥看一山树木层林尽染,近观一片叶子带着无限眷恋离开树木,在风中翻转飞舞,落在草地、庭阶、行道,和无数落叶铺陈出“满城尽带黄金叶”的壮观景象。这是晚秋写给冬日的诗篇, 倾尽秋日最后的炽热,演绎色彩的诗情画意。

一起跟着小悦,来领略这个季节锡山的况味~

 

01

宛山湖湿地

金黄的银杏叶或于枝头映衬蓝天,或散落一地妆点地面,看过这里,才明白童话里的秋天也不过如此。

无论你何时去宛山湖湿地公园走一走,都会收获意外的惊喜。如同一个万花筒,宛山湖湿地随着季节转换呈现万千风韵。

蒹霞苍苍,离离秋草,秋水天长,如果你心里烦闷着,此情此景可以让你的心静下来。秋光潋滟的午后,走进树影斑驳的疏林,阳光从五彩斑斓的叶间倾泻下来,投射在缤纷落叶上,美得炫目、迷离,让人流恋往返。


 

02

斗山生态园

晨钟暮鼓,云雾飘渺中,枝枝叶叶陆离斑斓若隐若现,渲染出一幅幅水墨意境,如果上帝有视角,一定相当震撼。

翻阅斗山的四季画卷,最撩拨人心的是树叶泛黄的深秋至初冬时节,由绿转黄的渐变中呈现魔幻之景,惊艳你的视线。树树披霓裳,叶叶显静美。

如果是天高云淡的晴日,斗山呈现的是一幅绝美的油画。穿行在彩虹步道,听落叶舞动呢喃,诉说满天的思绪,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晨雾迷离或是落日余晖中,走在斗山的山间小径,仿佛一秒坠入仙境,光晕熹微,彩影浮动,美轮美奂。

 

03

鹅湖玫瑰文化园

玫瑰园的初冬是一首安谧而又温婉的诗,碧水映晴空,轻夜画月明。在欲语还休的初冬,思绪总是染上落叶的颜色。

红色、黄色、金色等各色彩叶树种交相辉映,映衬着水上玫瑰栈道、临水亭子、草坪、沙滩,为微寒的时节带来丝丝暖意。

约上三五好友,在落叶缤纷的草地上席地而坐,尽享金色时光,或是捡拾一枚枫叶,把秋天的思绪装进册页,让似水流年诗意翩翩。

湖水边、池塘下,水面倒影斑斓树木,微风拂过,吹皱一池五彩颜料。你在树下看风景,又不知不觉成为别人眼中画中的风景。

 

04

诸友江南

粉墙黛瓦,古朴石桥,这一份禅意被秋天的银杏晕染到了极致。

江南的冬总是姗姗来迟,为的是让秋的美娇娘尽情舞动,火红的枫叶、金灿灿的银杏叶满天飞舞,在略微的寒意中演绎着绚丽的诗章。

这里空灵悠远,每一抹色彩都像晒透的阳光,温暖又迷人。踩着铺满落叶的草地,会被江南韵、田园风的清雅深深感染。

赏落叶之静美
看四季色彩变幻
找个时间
走进绝美初冬
感受季节限定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