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区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商务区持续加码智慧城市建设

  一是智脑”赋能城市治理。依托监控上线、智能计算、AI大数据和智慧多场景应用内容,实现区域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社会诉求“一点回应”、政策匹配“一键匹配”……在商务区,智慧城市赋能城市治理部分的新图景正逐步变为现实。二是“智路”加码车联网产业。一方面布局区域双智试点项目(车联网二期)验收,无人环卫、无人巴士等一批车联网应用示范场景率先上路运行;另一方面持续引入车联网产业细分领域优质项目,加码区域“智慧的路”建设。近期,创通联达智能物联网、常先链合总部、云豆智能汽车及零部件、江苏纽尔半导体芯片和功率器件、喜玛科技智能机器人等12个项目落户。三是“智游”添力文化氛围。持续发力智慧旅游建设,通过街区创建、活动创新、文创发力等方式“以创促游”。开展城市书房“三合一”项目游客服务中心配置,映月天地休闲街区争创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结合九里仓开街激活T立方体育生活广场、金宁运动家、大风车乐园等特色活动串珠成链,浓郁区域智慧旅游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