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农村产权交易工作喜获嘉报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1年度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监测评价结果,锡山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东港镇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分别荣登全省县(市、区)、镇(街道)排名榜单。

    2014年,锡山区作为江苏省13个农村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区之一,率先启动以农村集体资产租赁为主的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苏南”模式探索,通过搭建交易平台、明确交易范围、规范交易流程、强化交易监管等举措,积极探索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有效途径。创新建立农村集体资金竞争性存放、农村小额工程和物资采购票决、农村集体资产交易预核会商和交易合同履约保证等多项机制,率先完成全市首笔农村产权线上交易试点,引入农村产权交易第三方服务机构备案制度,“村级民主决策、区镇公开交易、三级协调联动”的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全区农村产权累计成交项目23309个,成交总金额19.38亿元,有效促进了农村集体资金的科学运用、资产的保值增值和资源的优化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