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北塘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大马巷村村庄规划批前公示

无锡市城市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编制的《无锡市锡山东北塘街道大马巷村村庄规划(2022-2035》已于202211月完成并通过专家论证,规划成果已按照专家论证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现根据《无锡市城乡规划公示制度实施细则》的规定,进行批前公示,有意见与建议者请与东北塘街道人民政府建设局规划建设科联系。

一、规划简介

1、规划范围

大马巷村村域(东至东北塘街道农坝村,南至东北塘街道正阳村,西、北至东北塘街道行政边界),村域面积共计2.04平方公里(其中城镇开发边界外面积约1.34平方公里)。

2、规划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

2)《江苏省村庄规划编制指南(试行)》(2020)

3)《无锡市乡村规划深化工作操作指南(试行)》(2022)

4)《无锡市锡山区镇村布局规划(2020)》

5)《无锡市锡山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区三线”划定成果》(2022)

3、规划定位

生态与人文和谐发展、现代农业得以振兴、人居环境得以改善的田园乡村、生态乡村、美丽乡村

4、主要规划内容

 

(1)国土空间布局及用途管制规划

落实上位国土空间规划和管制要求,按照“农业空间规模高效、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建设空间宜居适度”的总体原则,以用地布局规划为基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确定相应的国土空间用途管控要求,引导各类土地合理保护和开发利用。

(2)产业布局规划

规划大马巷村重点发展第一产业,近期保留部分工业企业。规划打造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区、乡村景观农业示范区、乡村休闲旅游拓展区。农业产业以高标准水稻种植为主,并结合锡北运河、池塘等现状条件形成特色农产品区;在农业产品种植基础上,提升农田观光和景观效应,打造村庄特色风貌,提高一产农业向三产转化的能力。 

(3)道路交通规划

村庄对外道路:石新路。

村庄内部主要道路:东鹏路。

村庄内部次要道路:梳理村庄次要道路,提高道路通达性。

(4)公共服务设施规划

规划在村域中部新建两处公共服务设施,均为行政村级公共配套设施。规划在石新路东侧新增一处村委,主要配套有党群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室、体育活动室、为农服务设施等;在石新路和东鹏路交叉口东北侧新增一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要配套设施有居家养老服务站、卫生室、护理站、保健室、康复室、村民食堂、生活超市等。

二、公示时间

11月30-12月30日(有效反馈意见时间为公示时间)

三、公示地点

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东北塘街道办事处网站

网址:http://www.jsxishan.gov.cn/dbtjd/index.shtml

无锡市锡山东北塘街道大马巷村公示栏

四、联系方式

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东北塘街道办事处

联系电话:0510-83771091

 

附图:1、土地利用规划图

    2、国土空间用途管控图

    3、村域道路交通规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