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商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打造“老字号”金名片,点燃锡山“新国潮”!

打造“老字号”金名片,点燃锡山“新国潮”!

     11月19日,2022年江苏省老字号“三进三促”无锡站活动暨锡山食尚生活节活动在锡山八佰伴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以“江南雅韵 人间锡品”为主题,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江苏省流通 产业促进中心、无锡市商务局、锡山区人民政府主办,锡山区商务局、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无锡八佰伴中心承办。

     省商务厅副厅长吴海云,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亚萍,市商务局局长赵强,区长顾文浩,省流通促进中心主任戴宏慧,省商务厅二级调研员夏虹,副区长陆晓波,市商务局(口岸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西有以及无锡市数十家老字号代表企业参加活动。

     吴海云致辞,今天在此启动江苏省老字号“三进三促”无锡站活动,精选本地老字号特色食品餐饮类企业,以市集形式现场展销,通过试吃品鉴、直播带货等活动让消费者零距离感受老字号的品牌魅力。希望通过品牌展销、互动体验、技艺表演等形式,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观、品鉴、消费,进一步提升老字号品牌影响力,激发消费潜能。   

     顾文浩致辞,锡山区历来重视老字号的挖掘、培育与发展,近年来相继引进落户了王兴记、真正老陆稿荐、无锡三凤桥排骨等多家老字号品牌店铺。锡山将坚定不移支持本土老字号培育传承、发展壮大,加快打造锡山老字号消费品牌名片,也热忱欢迎更多老字号企业入驻锡山开设品牌店、体验店,让更多的老字号金字招牌在锡山薪火相传、熠熠生辉。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锡山“十大无锡特色餐饮首店”。沉浸式体验的老字号互动展示馆,精选的无锡老字号品牌产品,以及老字号品牌创意的设计大赛作品展示等,让广大锡城消费者近距离感受老字号的文化魅力。

     现场开展了丰富的老字号产品展销市集,结合老字号美食线下试吃、老字号传统技艺展示、老字号手作体验,以及线上直播带货等活动,唤醒年轻人对老字号经典产品的记忆,让消费者与老字号文化价值产生共鸣。锡城市民在选购各类老字号产品的同时,充分感受老字号的新风采、新创意、新科技。

     锡山食尚生活节为本次老字号“三进三促”主题活动助力,在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促进传统民族品牌提升、促进居民消费品质提升的前提下,把老字号打造成繁荣消费市场的“金名片”,也为广大无锡市民带来了更多新业态、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