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文体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筑牢安全“防护墙”! 区文体旅游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为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11月14日,区文体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区文体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徐星书记就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作出工作部署和要求。局各职能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星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全区文体旅游行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二十条措施”,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各职能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加强对本行业、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加强对文体旅游领域疫情防控的督查检查、隐患整改“闭环”工作,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全面压降“逾期率”。

  三要加强宣传培训。各业务职能科室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准确把握政策要义,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细化具体工作要求,加强对文体旅游各行业优化调整工作的指导,深入开展面向文体旅游领域工作人员的培训,督促各项措施落实,全面提升行业防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四要抓好场所管控。全面加强景区、网吧、游戏游艺、体育健身、文化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文化公共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坚持“四早”要求,加快监控补盲、哨兵布控、信号筑堰,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

  五要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避免造成防控风险放大,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确保全区文体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