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北塘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网格员在行动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大马巷村充分利用基层网格化管理优势,组织网格员以及网格志愿者,深入村委网格开展人口信息登记及村民主要诉求的解决,全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大马巷村网格员和志愿者们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最新政策要求。线上,通过网格工作群和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实时转发疫情防控动态,提醒群众加强防范,主动配合工作。线下,深入企业、沿街商铺以及村民家中,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填写每日巡查走访记录表、发放宣传资料,提醒村民以及企业商铺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每日消毒测温扫码记录,若有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提前向村委报备。

下一步,大马巷村网格员将按照无锡市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继续抓好日常检查,开展常态化巡查,进一步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等防控措施,规范落实好经营场所定时消毒等各项措施,全力保障辖区村民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