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厚桥街道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新厚桥村:红色物业“心连心”,成就民生“微幸福”

  红色物业“心连心”

  成就民生“微幸福”

  厚德苑小区位于联福路与厚乐路交界处,A区、B区分别于2014年、2013年交付,小区建有安置房36栋、71个单元,共有住户约9000余人。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居民生活需求的提高,各类问题日益凸显。

  为全面改善小区环境面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新厚桥村以党建为引领,持续优化“党建+物业”管理模式,促进党建与物业工作有机融合,努力解决小区民居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色阵地”聚民心

  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厚桥村在厚德苑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建立物业党建微阵地,在小区内建立党建广场、党建凉亭等,同时设置党员示范岗,因地制宜打造文化学习、协商议事、志愿活动、休闲娱乐等功能的“红色”阵地群,有力延伸了服务“触角”,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多元化服务。

  “红色管家”知民情

  建立一支“红色管家”队伍,打造“党员+网格员+物业+楼道长”治理模式,“红色管家”在开展物业服务的同时,主动参与民意摸排、矛盾调解、疫情防控等工作,将矛盾化解在苗头、问题解决在一线。无论是巡查发现的问题还是居民提出的意见,“红色管家”都冲锋在前、扛责在肩,细心解答、用心解决,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红色群组”解民忧

  居民线上吹哨,管家线下报到。建立厚德苑小区微信服务群,由“红色管家”担任群主。无论是楼道灯不亮、电梯故障还是管道漏水,居民只要在群里说一声,马上就会得到回复并安排解决。“红色群组”的建立,不仅提高了服务效率,也拉近了住户和“红色管家”的距离,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红色服务”暖民心

  充分发挥党组织统筹作用,整合资源,多方联动,依托新厚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紧扣“我们的节日”、学雷锋纪念日等时间节点,以提升居民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积极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成风化人,润物无声,推动小区服务提档升级,让更多居民主动参与社区治理。

  新厚桥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厚桥村还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优化“党建+物业”管理模式,加快推进安置小区整治提升工作,让居民广泛参与小区建设,由“袖手旁观”的“看客”变为“置身事内”的“主人”,实现小区治理从“独角戏”走向共治“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