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中小幼青年教师三年达标“第三关”现场评审顺利举行

       11月6日、14日、20日,锡山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区中小幼青年教师举行三年达标“第三关”现场评审,全区共36所中小学、25所幼儿园、651名中小幼青年教师参加了现场评审。

       中小学青年教师“第三关”评审在天一中学、二泉中学、柏庄实小、云林实小等考点进行,分教育理论实践应用和教学必备能力考核两大评审环节,共设三十九个评审现场。教育理论实践应用评审内容包含教育理论问答、教育案例分析、教育情景答辩等教育理论实践能力,考题同时加入了区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各场展示活动中的培训内容;教学必备能力评审内容包含解题竞赛、实验操作、学生活动设计、时政述评、板图绘制等相关学科基本功。幼儿园青年教师“第三关”评审在东北塘幼儿园、星湖花海幼儿园两个考点进行,分教育理论和技能评审两项内容,共设八个评审现场,其中技能为自弹自唱基本功评审。

       此次中小幼青年教师三年达标“第三关”现场评审,既是对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过关考核,又将作为区域青年教师名优计划培育对象的重要考量依据,在检验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达标的同时,将进一步助力青年教师站稳讲台,站好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