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农业领域招商成果喜人

    时逢金秋,硕果累累。在今年的金秋招商月系列活动期间,锡山区农业领域招商成果喜人,共签约5个项目,其中产业类项目2个,科技类项目3个,总投资额31.4亿元,为锡山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产业来振兴乡村”。近年来锡山区农业农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大农业农村项目招引力度,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编制现代农业产业规划

    坚持规划引领,加强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摸清全区农业发展资源底数,编制现代农业专项规划,绘好高质量发展的蓝图。

    二建设农业农村项目承接载体

    确立了以锡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核心,镇级产业园为支撑,村级特色园为节点的 1+4+N”现代农业园区化发展布局,大力推进“三园”建设,建强项目承接载体。

    三加快大企业大项目招引

    充分发挥国家级农业产业园招商平台优势,瞄准央企国企和知名民企,组织开展花卉品类、种子种苗类专题招商活动2场,克服疫情影响,创新云招商等方式加强招商引资,重点招引建设一批资金投入强、科技含量高、产业层次高的农业重大项目,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