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我局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精心组织、加强领导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党组书记带头学、带头讲,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扎实有效学,在掌握精髓实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有力有序有效。

二、创新形式,精心组织

多形式、层层传达学习。通过参加上级党的二十大报告会、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自学等形式,不断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理论知识,同时将理论知识如何运用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为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数据质量,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11日,我局与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联合开展田间测丰年 统计党旗扬主题党日活动。一是无锡调查队队领导讲微党课;二是学习二十大精神感悟交流;三是参观严家桥村革命历史陈列馆红色教育基地;四是观摩水稻现场实割实测,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三、边学边改,提升工作

通过集体学、自学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理解字里行间的深刻含义,并思考党的二十大精神给我们带来的实际效果,学习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学习党的二十大全部内容,对照统计工作,边学边改,不断提升统计各项工作。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更加自觉把两个确立的高度政治共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计工作结合起来。一要扎实做好五经普筹备工作,为科学研制普查方案提供实践依据;二要着力做好统计数据生产、发布和解读工作,有效引导社会预期;三要切实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经济运行中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问题,加强分析研究和预研预判,为宏观决策提供统计支撑,在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中展现统计担当、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