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投资者 > 新闻中心

区领导赴上海招商考察并参加进博会

——聚焦发展前景 抢占招商先机

  11月3日至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文浩率队赴上海开展经贸招商考察活动,拜访知名企业、走访特色园区,聚焦锡山发展,引进优质合作,描绘发展蓝图。副区长陆晓波参加活动。

  中金资本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全资的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平台,是国内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在产业科技及医疗科技领域拥有丰富的股权投资经验及优秀的历史业绩,今年以来为锡山区推荐意向项目信息14家。座谈会上,双方就企业发展及产业布局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顾文浩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深入学习了中金资本在产业研究方面采取的有效措施,为今后发展提供了方法借鉴。期待双方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从专业化、一体化以及国际化“三化”入手,积极支持锡山打造“四新四强”集群的新发展格局,助力锡山竞逐新赛道,打造新高地。

  德邦证券成立于2003年5月,是一家高成长性全牌照综合投行。日前,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二泉东路证券营业部开业,为锡山实体经济再添强劲金融助力。顾文浩一行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他表示,德邦证券具有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品牌竞争力,锡山将全面优化金融环境,全力搭建“政金企”合作对接平台,为德邦在锡山拓展业务、产业智库、招商引资等方面创造良好条件,推动锡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佛吉亚是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供应商,在国内建设了65家工厂、6个技术中心、11个研发中心,座椅系统、内饰系统、汽车电子和绿动智行系统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顾文浩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并进一步展开合作洽谈。面对行业风口以及企业迸发出的强劲发展势头,他表示,锡山具有丰厚的产业基础、优越的地理位置、广阔的发展前景,期待双方加强合作,赋能锡山产业发展,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贡献力量。

  作为一家创新驱动型生物制药公司,君实生物致力于创新疗法的发现以及开发,其利用蛋白质工程的核心平台技术跃居于国际大分子药物的研发前沿,在中国区域内,在肿瘤免疫疗法、自身免疫性疾病及代谢疾病治疗方面处于领先地位。顾文浩一行先后参观了企业医疗科技展厅及生产基地,对企业发展速度及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双方还针对加快项目签约落地展开了交流洽谈。他表示,锡山拥有聚焦生物医药产业的长远眼光,同时将全力做好保障及服务,塑造最优营商环境,期待君实生物医药科技和锡山区达成合作共识,互利共赢。

  THI海工智造园项目将由摩根士丹利和THI产业投资集团计划在锡山成立外资项目公司,拟在锡山海工装备产业园内投资建设,通过开发、建设、运营和管理国内一流的工业载体以及相应配套设施,定向招引符合海工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定位的优质项目入驻。顾文浩详细听取工业园区开发、产业股权投资等业务的介绍,肯定了该集团的经营模式。他表示,希望双方把握合作契机,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引进项目和管理,为锡山经济注入发展新活力,致力将园区打造成为由外资主导的现代化智造类产业园的锡山样板。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参展。招商考察项目结束后,顾文浩带队赶赴进博会进行参观洽谈。在新能源汽车展馆,顾文浩一行重点考察了氢能源等相关企业,其中包括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丰田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国鸿氢能有限公司等展台。

  在佛瑞亚企业展台,顾文浩一行体验了绿色·智臻座舱,参观了碳中和沙盘、海拉电动车底盘、IRYStec显示感知质量解决方案等系列低碳展品。全面了解佛瑞亚企业的相关情况,为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据悉此次是佛吉亚收购海拉控股股权后首次以佛瑞亚之名参展。在苏作馆,顾文浩一行边看边问,了解苏州传承、支持非遗文化产品和本地传统手工作品发展的创新举措,他强调,要进一步挖掘和提振锡山本土非遗文化,坚持保护传承与守正创新共俱进。顾文浩一行还参观了上海进博会的江苏馆、灵动浙江馆、陕西馆等系列文化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