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教育局党委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11月14日下午,锡山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教育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教育局报告厅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发展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各校(园)长、书记等出席了会议。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冬雁主持会议。

  会议分三个议程。首先,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陶继东就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讲话。陶组长强调,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一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监督重点,三要共同完成好区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随后,冯冬雁局长就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代表局党委领导班子表达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对待区委巡察工作;二要端正态度,全力配合,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推进;三要正视问题、深刻反思,以务实的整改效果推动锡山教育事业更高水平发展。

  最后,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陈云德就民主评议、调查问卷进行说明,全体参会人员采用无记名方式完成《民主测评表》和《调查问卷》。

  开展巡察工作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战略要求,是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迫切需要。对教育系统开展巡察,是区委推动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做出的重要部署。本次巡察突出政治巡视,重点是对照“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区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将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深化认识、同心协力,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推进,着力推动锡山教育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