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1月14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朱继峰传达学习了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华维晔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芳、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袁颖、周军等出席会议;区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管干部、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朱继峰强调

  开展本轮巡察,就是要督促区行政审批局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进一步彰显政治巡察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独特作用。

  朱继峰提出

  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是推进锡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其中的新部署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监督重点。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强化对落实党的领导要求、履行职能责任的监督检查。重点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三要强化担当责任,共同完成好区委赋予的巡察任务。此次巡察是对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希望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华维晔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一是坚决拥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本次巡察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必确保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二是坚定配合。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找借口,全力配合好落实好巡察组要求;三是坚守纪律。服从于巡察工作需要,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反映问题,确保整个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四是坚持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认真剖析,坚决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