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鹅湖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村社区动态

三新村开展“我的情绪小怪兽”阅读分享活动

  2022年11月12日,三新村开展了“我的情绪小怪兽”阅读分享活动。通过开展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认知情绪,引导孩子们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同时促进亲子间的沟通交流。

  活动伊始,老师简单自我介绍后,就带领孩子和家长们一起进入《我的情绪小怪兽》绘本赏析活动,用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绘本。情绪是一只有各种颜色的小怪兽,它快乐时想笑,忧伤时想哭,生气时像一只燃烧的小火球,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形状,不同的感受。在讲到每个不同颜色小怪兽的时候,老师都会和孩子们互动,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参与性。绘本讲完,老师让孩子们通过绘画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小情绪。很快,小朋友们手拿着彩笔埋头涂画起来,不一会儿就完成了。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站在台上,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感受和绘画作品。

  儿童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三新村将通过开展针对未成年人的系列活动,创造家长与孩子沟通的平台,通过搭建平台促进亲子间的互动交流,构建和谐温馨的亲子关系,共同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