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踏寻红色足迹 赓续奋进力量 区人社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铁军精神”“长征精神”“星火精神”,在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社事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区人社局创新学习方法,于11月7日、10日开展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踏寻红色足迹·赓续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采取沉浸式学习教育方式,切实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区人社局创建“把握人民愿望 紧扣民生内核 打造五心人社”党建品牌重要活动之一。活动选取了锡北镇烽火红色游线精华段作为现场教学点,在这里,严朴、陈志方等无锡革命先驱萌发革命思想、走上革命道路,形成了具有锡北特质的“星火精神”、“长征精神”、“铁军精神”。

  党员们徒步从寨门村委出发,沿途参观严朴陈列馆和陈志方陈列馆。通过一组组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生动的展品,大家深切感悟了革命先辈的革命初心和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

  在陈志方陈列馆外的空地上,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志们佩戴党员徽章,列队齐整,在区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禇云雁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久久回荡在广场上空。

  

    踏寻红色足迹,赓续奋进力量。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区人社局全体党员思想受到了教育、心灵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扬革命先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把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等方面的重大部署落到实处,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贡献人社力量。